明月酱家里有盆芦荟【更新ing】

“你是我眼中挥之不去的光。”

【鬼灭乙女】我的师父(1)

是自己人设!请避雷!

如果可接受的话就走——

目前开更了长篇,会不定期更新√

0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浮华的王宫,虚伪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为吸血鬼鬼王的我,只能日复一日地过着这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就不想逃吗?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逃吧,逃得越远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就遵从内心,逃吧。

1.

         我承认,我是真的傻。要不然也不可能逃到鬼杀队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更加傻的是,我加入了鬼杀队,成为了鬼杀队队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合计着东方的鬼有那么好杀?!区区几个人类就能解决?

2.

 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参加选拔时,我根本不知道前方等待着我的究竟是什么危险。为了防身,我只带了一把长剑——这是我师傅送的。还有一些绷带——遮挡住我手上的旧伤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要问我是怎么活下来的,那些鬼看见我就跑——其中不乏有些胆大的,但吸血鬼的血,是有腐蚀性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七天活过去了,就是有点费血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在集合时,露出了不属于人类的,吸血鬼的角。周围的剑士脸色大变,个个将剑出鞘,直直地指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将角收回,愤怒地想用将师傅赠予我的刀去和他们搏斗厮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月,这把刀,不到万不得已时千万不要出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教授你的,是仅次于“日之呼吸”剑法的“月之呼吸”剑法。杀伤力极高,作为它的使用者,你需要不断地练习,把身体锻炼到最高境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脑内回想起了师傅的声音,还真的有点怀念啊。我边这么想,然后将剑整个从我腰间取下,调整了一下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月之呼吸,一之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师傅没有告诉我这些招式的名字,只是要我勤加练习,将身体锻炼到极致,将气息调得微弱,让旁人听不出,感觉不到你在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之型,是最温柔的一招。就像满月的月光照耀在人的身上,一点一点,在你不经意间蚕食你的身体。直到最后让你才反应过来,你输得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    念在师傅教我恪守的武士准则,我并没有将这些人怎么样,只是把他们的刀全部在一瞬间打到了地上。一时间,在场的人都像木头一般愣在原地,齐齐看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失礼了。”我将剑收回腰间,鞠了一躬,把头低下,故意不去在意这些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小姐。”我感觉有人在扯我手上的绷带——是一个穿着紫色和服的小姑娘,“请您到这来,主公大人想见您。”

3.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不是柱合会议,但柱们依然在主公的宅邸前聚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倒挂在宅邸前的一棵树上,脑袋朝下晃荡着,百无聊赖地等着主公大人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影闪过,坐在我身旁的一个树枝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个男人啊。异色的眼瞳和条纹小褂,嘴唇上还缠着绷带,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。脖子上的蛇也充满了敌意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上面的,给我下来。”他命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停止了晃荡,纵身一跃跳到那根树枝上坐好,用眼睛直视着他:“你叫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还挺有觉悟。”他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不恼,将双手上缠的绷带解开,露出灰色干枯的伤疤,再从腰间绣着“继国缘一”的锦囊里掏出一瓶药,撒在伤疤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等我上完药再把绷带缠回去时,树下已经聚集了许多人。树下热热闹闹,谈笑声不绝于耳。但我歪头看向那个男人时,只见他望着一个女孩——粉色头发编成三股麻花辫,条纹长袜,两眼底下有泪痣。如果忽略了她身上穿着印着“柱”的字样的队服,简直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等等,柱?!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忆中似乎有听师父说过,“柱”在队里的等级是最高的,别的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师父在说这些时眼里似乎夹杂了嫉妒、不甘心与愤怒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告诉我,他的弟弟是鬼杀队里的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总之,柱都是很厉害的,不要去招惹他们。”师父偏过头看向一边的灌木丛,“继续,挥刀1000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继国缘一。”我在挥刀时突然听见师父说出了一个人的名字。“如果你有一天看到这个人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替我把这个交给他。”

4.

          沉浸在回忆中的我几乎没有感觉到主公大人的到来。当柱们齐齐跪下问好时,我纵身一跃跳下了树,按照师父教给我的礼仪,向主公大人问了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柱们个个都看向我,眼神凌厉,让人不寒而栗——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师父,他也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孩子,到这儿来。”主公大人温柔地向我伸出手,示意我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柱们还是警惕地盯着我。我叹了一口气,摇了摇头。我真的太糊涂了,鬼怎么能加入鬼杀队呢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孩子们,介绍一下,在我身旁的这位,就是月之呼吸的继承人,明月小姐。”主公大人这么开口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有一点,是这次我们需要考虑的。这位小姐,她是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到他们的眼神突然变得热辣辣的——是愤怒吧。毕竟人类都憎恨鬼。我的心猛地被揪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呼吸法练好了之后,你就可以考虑一下去鬼杀队参加选拔了。”一位武士对着一个小女孩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这么厉害,不去参加选拔吗?”小女孩仰起头,看向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。师父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就让明月替我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师父,师父。弟子不能辜负您的栽培和心意。我暗暗在心里这么对师父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隐约听见了柱们的争论——似乎从很遥远的地方传过来。等我抬起头时,正好看到一只血淋淋的手腕晃到了我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吓得有一瞬间愣住了。抬头一看,是一个脸上满是疤痕的男人,一只手划了伤口向我伸过来,另一只手搭在刀上,凶恶的眼神似乎在告诉我:敢喝血,我就杀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的是,他失算了。我可是吸血鬼鬼王啊,不喝血的。唯一能让我补充能量的是酒。这听起来很荒缪,但这就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将装着药和绷带的香囊交给他:“自己去包扎一下吧,我不喝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切。”他并没有收回滴着血的手腕,“恶鬼不都喜欢喝血吃人吗?!老子又不是不知道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动作娴熟地替他包扎了伤口,回答道:“但我是鬼王啊,西方的吸血鬼鬼王,不喝血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的这一番话可能信息量太大了,在场的人都有些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啦啊啦,您顶多也就13岁的样子,不可能是鬼王吧?”一个戴着蝴蝶发饰的女孩微笑着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再与他们争辩,继续低下了头,看向香囊上绣着的“继国缘一”的字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继国缘一?哈?!”那个男人一脸惊讶地望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师父给我的。”我把香囊攥紧了一点,“他的弟弟,叫继国缘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主公大人用早已失明的眼睛望向我,随即决定让我进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语,只是将香囊收好,向主公大人跪下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祝主公大人身体安康,感谢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

评论(1)

热度(391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